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涿鹿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涿鹿县合符街派出所开展辖区校园安全防范检查工作

2019-04-22 09:5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力做好辖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水平,保障广大学生、儿童和教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良好的校园治安秩序,合符街派出所于4月15日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倾力打造平安校园。

  检查中,民警深入马军庄小学、涿鹿中学宿舍、教室、休息室等部位,重点对各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损坏,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封堵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和灭火器材是否按要求设置、学校内有无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询问了教职工在应急情况下对人员疏散、逃生和防火灭火常识的掌握情况等。同时,民警就如何抓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二是加强隐患自查自纠,确保不留死角;三是加强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检查辖区学校,共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处,并当场整改。通过检查,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关键词:安全 消防 消防安全 检查 是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