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涿鹿县长安网 >> 要闻

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19-04-08 16:0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搜鹿网讯3月25日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构建安全、法治、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涿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志宽、党组成员杨汉成以及未检部门负责人张建峰走进涿鹿县实验小学,与实小师生共同开展“检校共建创和谐情系校园保平安”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过程中,王志宽首先进行了动员讲话,告诫同学们要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明法崇德、严格自律,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该院党组成员、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杨汉成结合中小学生的身心特点,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阐述了校园欺凌的含义、欺凌行为的表现和如何预防校园暴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法治教育走进校园,具有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意识的深远意义,涿鹿县院将抓好法治教育宣传工作,把“检校共建创和谐情系校园保平安”法治进校园活动推向深入,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活动当日,该院向实验小学学生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000余份。

关键词:校园 法治 活动 进校 进校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