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涿鹿县长安网 >> 要闻

涿鹿法院:院长董继华深入南山区调研对接扶贫工作

2019-04-12 10:4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0日下午,涿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继华深入驻点帮扶村郭家湾村和孔涧村调研对接精准扶贫工作,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共商脱贫致富之路。

  董院长首先来到郭家湾驻村工作组办公地点,与驻村工作组成员进行深入交谈,询问近期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和工作难点。董院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南山区委关于脱贫攻坚指示精神,法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要按照区委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在工作上与村委干部形成合力,积极对接扶贫政策、协调解决困难,通过发展产业促进贫困群众增产增收,实现脱贫摘帽;要搞好村庄环境卫生,做好垃圾清理、清运工作,要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以及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村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做好法制宣传,加强对民调组织法律业务的指导,为村民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让村民安心生产生活,顺利实现脱贫增收。

  在谢家堡乡孔涧村,董院长先后走访了两户贫困户。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进行交谈,心贴心交流,问寒问暖,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并让随行人员做好详细记录,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帮助算好收支帐,靠自己的努力勤劳致富。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联系,将会尽全力给予帮助。

关键词:工作 扶贫 董 院长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