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涿鹿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涿鹿县检察院多措并举打好“防火战役”

2019-04-11 16:2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有效防范因清明祭扫引发的森林草原火灾,保护国家森林草原资源。4月4日,涿鹿县人民检察院按照县委工作部署要求,就如何抓好清明节期间的防火工作,召开专项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文轶强调,清明节是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的高火险期,全院干警务必要充分认识防火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抓好春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层层抓好落实。会上还细化了各项防范措施,制定了防火巡护值班表,要求防火巡护值班人员坚守巡

  护岗位。

  4月5日清明节当天,我院干警分成六个小组,由三名副职院领导分别带队前往涿鹿镇、东小庄镇、张家堡镇执行防火任务,查看祭祀悼念现场,严防祭扫人员带火源进山,将安全隐患消除于萌芽。同时,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为前来上坟的群众生动讲解了预防和扑救知识以及引发森林火灾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引导群众树立绿色的祭祀观念,积极提倡采取鲜花祭奠,网络祭奠、家庭追思等文明方式开展祭祀活动,使祭祀防火安全意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社会氛围。

  陈文轶检察长巡回三个乡镇对各组防火工作进行督导。

关键词:检察 防火 的 工作 森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