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涿鹿县长安网 >> 要闻

轩辕路小学生与交警一起学雷锋

2019-03-25 16:5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搜鹿网讯(通讯员刘桂郝)3月是学习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同时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自我防护意识,3月20日上午,轩辕路小学组织了40余名小学生来到涿鹿交警中华岗亭开展“学雷锋”义务打扫卫生和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活动。

  活动开始前,副校长张文军将学生分成三个小组,第一组学生在红绿灯路口向过往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第二组学生拿着扫帚、抹布,负责交警岗亭的卫生清扫工作;第三组学生负责街角公园的卫生清扫工作。

  活动中,小学生志愿者们在各个路口积极发放宣传材料,不时的提醒驾驶人要遵守交规,切勿酒驾、闯红灯。与此同时,另外两组小学生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帮着交警叔叔打扫岗亭卫生,有的擦玻璃,有的扫地,有的捡公园草坪里的烟头纸屑,一张张稚嫩的小脸上写满了认真也洋溢着笑容。在一阵忙碌过后,交通岗亭被打扫的干干净净、焕然一新,街角公园的垃圾也被捡拾干净。

  活动最后,涿鹿交警宣教中队民警将针对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图册递到张校长手中,叮嘱校长将材料分发给学生们。张校长表示:此次学雷锋活动不仅仅培养了学生们的志愿服务精神,更提高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在他们心里埋下了文明交通的种子,更能通过学生们的一言一行影响和感染到学生家长,通过小手拉动大手,让文明在行动中传递,共创共享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中,一位刚刚蹒跚学步的孩童也学着哥哥姐姐们的样子,将公园里的烟头纸屑捡起放进垃圾袋里,他努力认真的样子让现场的人们由衷的感动。

关键词:一 学生 的 涿鹿 样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